四年了...不變的習慣似乎就是兩三個禮拜就跑回台北

大學...我應該是把這輩子坐火車的次數都在這四年內用光了吧


這次回台北

也不知是漸漸將火車的晃動當作搖籃了嗎?~睡的異常舒服

到了台北....捷運入口處

形形色色衝忙的人群

台北的步調依然是這麼快

月台捷運關門的逼逼聲

似乎提醒著時間的流逝

喧嘩吵鬧的人群

青春的制服

但我似乎是置於這個空間以外

是安靜亦或是孤單的情緒呢

我不懂~~~


車來了

四小時的車程

讓我選擇了倚靠著門邊

就安安靜靜著觀察著車上人們的一舉一動

不知曾幾何時

愛上坐捷運了

喜歡在那車廂看著這個世界運轉

一節節車廂就像舞台

每個角落都上演著不同的故事

有著香港、台北甚至世界各地

或許在很多人眼中捷運就只是個交通工具

但其實在這來來去去中

隱藏著好多好多東西喔

青春、時間、純真、可愛、歲月......

一開一關的車門

門上的跑馬燈提醒著我該下這段旅程了

下了捷運車廂...換了個位置

在市政府捷運站的月台上

看著人群還有進站離站的捷運

這種感覺似乎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安逸

雖然被熱鬧人潮包圍著的氣氛

顯得格外的形單影隻

但是可能是因為踩在台北這片土地上吧

縱使身旁拖著一台行李車...沒有離人的感覺

取而代之的是一份安心踏實

進站離站的列車、開開關關的門、逼逼逼的鈴響

回憶飛逝...斷斷續續的片段~~~~模糊到看不清

但是聽著鈴響、看著進站列車

觀察這樣重複的動作

在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幸福

愛上捷運

或許是皮包內的悠遊卡就像張通行證能開啟在台北生活的點滴

捷運陪我高中的補習生活

捷運載運著和朋友玩樂的青春日記

捷運有著會遇見他的白日夢

捷運將我帶離台北火車站的來去中,指引著回家的道路

捷運....好多好多故事的上演

捷運....心情心緒的埋藏

看著捷運何時這是一份好安心、踏實、幸福的感覺

享受屬於捷運的熱鬧和安靜

捷運似乎就帶給我整個台北的擁抱

這真是莫名染上的怪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