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到facebook的一篇文章

加上前陣子看了帶子英雄這單親爸爸的戲

還有那天在君學家聽到她媽媽講的一些話

牽動了我的想法

想起之前去高雄,手機沒電沒開機,他們狂call電話

那時候只覺得很煩,覺得搞這麼大是怎樣

手機不通可能有很多原因吧

需要變成全世界的人都在找我

來電記錄多到已經忘了有多少通

知道這件事的很多人都覺得誇張

很多很多人都提議說應該多爆幾次...

不然就是希望要多點抗爭行動...

或者該是好談談的時候

那時只有一個人說他了解父母這樣的心情

因為他曾經因為壓力大關手機

爸媽害怕他想不開...也曾經這樣著急

他告訴我不管什麼理由應該要多體諒父母的心情

不過那時候的我覺得我雖然有錯但也想應該多一點爭取

所以沒有想過他話裡的更深的想法只一眛的冷戰

但其實過了一年

我想我慢慢修正了想法

我覺得不應該那麼排斥家庭關係

雖然說這個年紀要長大獨立

但我想在父母眼裡不論你的年紀他們永遠覺得你是他們的小孩子

永遠會擔心你關心你

所以長大獨立該做的事

其實不應該是像叛逆期那樣耍脾氣

應該是要了解父母的用心

而不是用叛變的方式讓他們擔心難過

爸爸媽媽在小時候我們什麼都還不會時

一步步用大手牽著我們的小手陪伴我們學習

現在長壯了...不在那麼像小時候需要他們就覺得他們的管教是不開心不應該的

就覺得他們應該要鬆手

我想我都忘記曾經的那個小時後

也都忘了在父母眼中永遠會是他們的小孩子

我想對於家庭應該保持在尊重溝通上

父母的話別嫌煩,要記得聽

對家庭的態度也不應該不耐煩

生活、處事要有自己的決定、想法但我想關心和意見也要聽進內心多放著想想

對我們而言我們是在繼續茁壯著

可能有著多采多姿的生活圈,或許會漸漸遺忘想離開...

但父母卻在慢慢走入衰老

他們把最寶貴的歲月留給我們陪著我們長大

這樣子的生活對他們而言一點也沒有抱怨反而還是很欣慰開心

因為在他們心裡就只是一心想要保護我們長大

不管為我們付出多少也不求回報

說真的在他們的碎碎念、命令底下

其實都是有意義的都是他們對我們不捨的關心

長大了不應該再讓他們提醒不應該讓他們生氣

而讓他們提醒了也應該要聽進去不要只是當耳邊風的反對

惹他們生氣了應該要記住不要只是覺得很煩很生氣

還有我想很多時候還是多花時間在家庭相處,多陪伴家人吧

畢竟那樣溢於言表的心情可能真的只有等到當父母才會理解

現在的我或許體會不到那千分之一的感受

但一定要記得改變記得堅持現在這樣子的想法

不然有些事到了那個體會的時刻

在世事變化捉弄下有可能就這樣來不及了...

那時再多的懊悔也喚不回了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