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真的有好多需要抉擇的

但似乎也是要跨出那一步

才能去做那個決定

空想哪也去不了

很煩惱談論未來

那是種無形的壓力

此時此刻我還是不知道我要什麼

研究所出國就業……

每個人的意見都好有道理

我好像的迷惑在其中

不知道哪一個才是對的

眞的好沒有勇氣好沒有自信

研究所的考試……

在家的打混,一個人唸書的失敗,看不懂某些章節的困境,沒人願意支持的孤軍奮戰,患得患失的恐懼與害怕,心理因素的困擾…….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不夠有毅力不夠堅持

但也讓我發現我真的不夠資格不是我所想像中那樣可以一個人去面對

心情的壓迫,好想就這樣一切歸零……

聽著學長工作的爆肝日子……現在的健康知道那是不可承受的以後生活

聽著親戚建議去工作別一直唸書,才不會到頭只會念書……可是好怕工作了就不會再有回到學校的那天

聽著大家說出國唸書……好沒勇氣

因為深深了解我不是那個那樣獨立樂觀勇敢可以為自己多打氣的人但我卻是要求完美的人

出去了就會不想爸媽的失望強忍著努力,但寂寞痛苦該怎麼辦

像她唸書唸到要求完美而壓力大到去心理輔導師宣洩大哭

看著她的文章她的建議

我思考自己的個性有點像是他所描寫的性格,又退了一點

回頭看著過去的自己,信心好像都一直是旁人所給的

小學的老師、國中的老師、高中的老師、補習班的老師

我好像不曾給過自己自信總認為這樣的我還不夠好

但在現在的路途失去了這些旁人

我的信心好像山洞傳回來的就是黑暗否定的回聲

不知道該如何的前進不知道該如何找到真正的自己

曾經的曾經

想過這樣的未來

想考台大研究所想拿到那張學生證

考不上就去當研究助理繼續努力著這個因為他的目標

研究所上後努力增加英文和日文的能力

想念完書後工作賺錢靠自己的力量看看國外的世界

想先進小公司學習適應

想後悔後的抉擇是當個準時上下班的公務員

倒帶著過去最初的小時候

想當補習班的老師,這是有著好多好多原因的夢想

但現在我該繼續著哪個曾經

還是我該放棄這些曾經

選擇另外的道路換個環境換個想法試著讓自己有個不一樣的未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