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不小心看了真愛黑白配這部偶像劇

大概是因為陳庭妮和胡宇威的搭檔(實在很有觀眾緣吧) 

就默默地回頭跑去看,也是他們一起演出的真愛趁現在

其實覺得我算是個有點沒耐心收看很長篇戲劇的人

大概20~30集,算是有點極限了

一看到七十幾集的戲劇,讓我有點猶豫著要不要看

但因為胡宇威演技的細膩程度,讓我決定淪落下去

等到看了幾集之後,除了演員的演技外…..

還有一個打動我的點,那就是戲中的家庭

那樣的家庭氣氛和家人之間的情感,真的讓人很羨慕

現實生活中的爸爸,我想應該常常屬於比較少陪伴兒女的

而且有時父親嚴肅的形象包裝,讓子女就不太敢造次的親近

也似乎更將之間的距離默默拉遠

但楊家父女,那樣的沒有祕密,那樣的無話不談,那樣的賴著爸爸偷撒撒嬌

是一種有點小陌生的情感,卻也充滿著羨慕的感覺

那雖然是一個少了媽媽的溫柔,卻有著剛柔並濟的溫暖家庭

或許孫花也是深深地被這個家的溫暖所吸引吧

而另外藍家則就有點相反,家裡剛強的支柱發生了變故

剩下的是一窩的女人和一個年紀輕輕卻扛起那份嚴肅責任的男孩

男孩收起了那純真的笑容,只為保護家中的女人

可愛有點番然後愛撒嬌的奶奶,其實老人家真的和小孩很像哄哄就會開心

難怪有人說老小孩老小孩的……

活潑天然呆的姑姑,姑姑的個性真的是很棒

或許事業上是女強人,但女強人下的弱點也是挺可愛的

而個性柔順、愛著丈夫,卻死命硬撐丈夫遺言的媽媽

這個堅柔並濟的媽媽對於媳婦卻有如親生女兒般的疼愛

有著無限的包容和永遠的支持甚至給予溫暖的懷抱

那種兩人相處的畫面實在讓人感動也讓人羨慕

外在冷靜、理性,卸下心牆的本體卻是個撒嬌的女孩兒

和弟媳的相處也如姊妹一般,沒有隔閡

讓人不禁覺得有這樣個性的姐姐真好

而藍家那永遠樂觀面對的態度,和歡樂無比的家庭氣氛

也深深讓人著迷呢……..打動我的心

彷彿在那茶几和飯桌上,能一直感受到不一樣的歡笑和溫暖

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兩個家庭

或許不是那樣的完美無缺,但那份家人之間的情感卻深深吸引著每個人

似乎也能從戲劇的播放中,感受到那一陣陣的暖意

讓我一點一滴的著迷

想像著當有一天,我有屬於自己的家庭時

也想要努力讓這個家擁有這般親情和溫暖……

更想像著努力讓現在這個家能散播更多的歡樂,分享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