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320124022_副本_副本1_副本1_副本_副本    

穿梭在這沉睡的城市,漫步在這黑暗的世界

擁抱這月色的美麗,但依舊渴望著黎明那刻的燦爛

展不開的翅膀,無法飛翔

寂寞的永恆,只有無聲的漫漫長夜陪伴

生活在這永夜之中,存在的是月光下的嘆息

無止盡的孤單,隱身在這夜色

失去流淚的本能,遺失睡眠的幸福

每日每夜,只能獨自承受無法與人分享的殘缺

皎潔銀白的月光下,我當不成天使卻也無法扮演魔鬼

除了虛偽的偽裝,互相矛盾的束縛

還有那提不起卻也放不下的過去在心中糾結翻騰

就算厭倦冰冷失溫的一切,為何依舊醒在那黯淡黑夜

優雅迷人的吸血鬼,血液中擴散著孤獨和寂寞

這彷彿是場悲劇的永恆,埋藏在夜色中是最沉痛的悲哀

但不知不覺中,卻發現自己是不是變得越來越像那吸血鬼一族?

 

 

最後,分享這首歌-五月天的夜訪吸血鬼

這首歌的靈感應該是來自電影夜訪吸血鬼,所作的同名歌曲吧

前陣子無意中聽到這首歌,先是喜歡上這首歌的旋律和節奏

接著看著這其中一句句的歌詞也莫名有著心境上的體會

或許那歌詞中,讓人有著莫名奇妙的認同感吧

後來又去看了同名電影夜訪吸血鬼

這部電影在現在看來,卡司真的是很強(Tom Cruise、Brad Pitt、Kirsten Dunst)

我想在現在應該再也看不到他們三大主角在電影中一起合作了吧

難怪這部電影能算是一個經典之作

然而在看完這部電影,覺得吸血鬼更彷彿是社會的投影

而路易的心境就更像是在反射著你、我和存在這社會的所有人的人性及心靈深處

渺小與無奈、孤寂與矛盾、格格不入與掙扎、苦悶與悲哀

以下五月天-夜訪吸血鬼的歌詞


夜訪吸血鬼

作詞:阿信
作曲:冠佑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我是蝙蝠卻不能飛 困在日復一日的街 無止盡的狩獵 彷彿一種天譴
夜色就是我的披肩 日出就是我的風險 舞池裡的狂顛 是我宿命制約
上帝遺棄我們 卻又要給 黯淡的月 照亮世界 要我們無盡又無情的繁衍
看愛過的人 一一告別 做過的夢 一一凋謝 只留下我獨自殘喘的千年

無法揮舞天使的純潔 也無法擁有魔鬼的果決
只有像每個人類 貪嗔痴傻和愚昧 找尋著體溫和血 找尋著同類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飢餓是最好的調味 孤獨是最強的催眠 瘋狂找一雙唇 能夠當我酒杯
早就對這一切厭倦 也曾憤怒喝下聖水 卻又無助醒在 下個漫長黑夜

青春遺忘我們 卻又要給 回憶的美 就像玫瑰 要餘生流血又流淚的受虐
看鏡中的臉 慢慢枯萎 高舉的拳 漸漸粉碎 只留下了無限唏噓的相片

無法揮舞天使的純潔 也無法擁有魔鬼的果決
只有像每個人類 貪嗔痴傻和愚昧 找尋著體溫和血 找尋著同類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無法揮舞天使的純潔 也無法擁有魔鬼的果決
只有像每個人類 貪嗔痴傻和愚昧 找尋著體溫和血 找尋著同類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一個又一個孤單的千年 我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我不能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