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0529268_前進.jpg   

十點多心血來潮的在安東街附近的巷子閒晃

 

天氣陰陰悶悶的,有著下雨的前兆

 

稱不上涼爽,但卻很適合當下的心情

 

才發現原來和台北這個城市很熟悉一直是我的自以為

 

安東街的巷子,在那熱鬧人潮覆蓋的忠孝復興站,卻有著淡淡的靜

 

那樣的環境有著有別於百貨公司林立的氛圍

 

當下有著一股吸引力,讓我默默就穿梭在這不起眼的街道巷弄中

 

隨心所欲,是種好久沒有過的感覺

 

走過那埋沒於高樓大廈的空地小公園,走過那停滿車的停車格

 

在這小小的巷弄繞來繞去,沒有目的

 

看著周遭的街景,才發現

 

台北,我成長的城市

 

但有好多街道巷弄我好像都不曾走過

 

回頭想想,台南四年,

 

走過很多小店

 

追逐生產路美麗的花海….快樂

 

擁抱海邊的海闊天空…..飛翔

 

海安路白天街道藝術矗立,令人欣賞….薰陶

 

夜晚海安路的pub、露天餐廳

 

飲著那顏色炫麗的飲料,隨著迷茫的音樂放鬆….享受

 

屬於海安路的獨特魅力……屬於台南的回憶

 

但當思緒飄盪到現實…..

 

台北好似未曾找過這樣的感覺

 

或許該說台南…..我知道我還不夠熟悉

 

但自以為熟悉的台北….似乎卻又更不認識

 

望著延伸的巷道

 

才發現找不到那個卸下心防的地方

 

吹吹風的大道換成了那小小的窗口

 

揮灑汗水運動只剩大大落地窗的陪伴

 

美麗的夜景剩下的是點點燈火的對望

 

到底少了什麼呢?

 

腦袋中一閃而過前陣子做過個人特質心理測驗的結論:

 

你很容易認識朋友,同時享受你的私人時間及獨立生活。有時候,你會從人群中抽身而出,一個人靜靜地思考生活的意義。你需要個人的空間,但你並不是一個愛孤獨的人。你跟自己及這個世界都能夠和陸共處

 

這好像我…..

 

但生活似乎讓這樣的慣性漸漸消失了.…..

 

很喜歡當下,是種不知如何形容的感覺

 

享受這種寧靜,享受和城市和睦共處

 

雖然只是短短的時間,踏出這小巷弄

 

忠孝東路上依舊熙熙攘攘……

 

回頭望著那巷道

 

期待能有機會和這個城市的任何地方再次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