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醫學院校區

跑去醫學院小七打算買個早餐溫暖寒風中的自己

在肉包、飯糰、三明治前猶豫著

突然身邊傳來一句~小姐

嚇了我一跳...回頭一看...一個婆婆在我身後

那個婆婆用台語繼續說(已下台語對話)

小姐~我們家的人不能吃包肉ㄟ...你幫我看一下...哪一個是素的

那瞬間突然很慶幸...我跟我阿嬤天天通電話

台語雖然還是很破...但還可以溝通拉

恩~~~不過重點婆婆這個問題還真難倒我

在我面前這堆都是包肉的阿

哪來素的...後來就幫他選了銀絲卷

結果婆婆問我這是什麼

天ㄚ...又再次考倒我~~~銀絲卷台語是什麼東東阿

只好用著破爛的台語...跟他說這裡面都沒包...用麵粉奶油去做ㄟ

恩...婆婆很開心的說...好好好就是這個..拿著他一直跟我道謝...然後走了

我也快速決定...我要暖暖的肉包阿

暖暖肉包放在手心...心滿意足轉移陣地

到飲料區觀望...突然身邊又是熟悉的台語聲音

恩....婆婆又對著我說

小姐...你可以再幫我看哪一個是無甜的嗎?...醫生交代不能喝甜的

飲料櫃中搜尋一下...挑了一罐無糖豆漿

婆婆一再確認這是不是無甜...看了看...又說太大罐了

恩..我只好再度搜尋著滿滿的飲料櫃...挑了一瓶小size無糖優酪乳給他

優酪乳...這又是一個難倒我的台語

只好跟他講國語啦...不過他似乎沒聽懂..只是一直跟我確定有沒有甜...所以一再的跟他說裡面沒加糖

他又一再跟我道謝...再安心的拿去結帳了

我也挑了一罐熬夜必備品

不過這必備品好像已經成了我心裡作用了...ㄏㄏ



走去結帳櫃台

步出小七...此時的心情好似特別開心

縱使昨夜幾乎沒睡...可是卻覺得特別有精神

或許是婆婆臉上的安心笑容

或許是婆婆放心離去的神情

讓我覺得雖然就只是舉手之勞...是那麼小到不能再小

不過能看到老人家放心的樣子感覺很快樂

我想這大概就像...之前王文華演講中提到的讓自己的生活中也能付出然後獲得更多的快樂

說實在我好像越長大就越來越沒這樣的善心

在台北的街頭..常常遇到人家的問路

總是怕是推銷、搭訕、詐騙.......

然後存著戒心...有著冷漠的表情

在生活中...好像也變的比較不主動付出關心

真的很糟糕~~~

但今天看到婆婆安心的感覺

真的忽然覺得

人生的選擇有各式各樣,追求名利、財富、快樂...

其中沒有標準的答案...也沒有人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

但我想

小額的善心,也許是最不平凡

小小的付出,也許是最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