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7822578_062020091031.jpg  
星期六離開了台南

原本以為我不會不捨得

但沒想到在那最後幾天

我居然常常騎腳踏車在路口發呆

看著來往的人看著那路牌想著回憶

恩~未來的路會一直繼續走下去

但台南這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路何時會再踏上呢?

幾天前打包回家的行李

94年度入學通知單…進大學的喜悅

給新鮮人的導覽誌…青澀的好奇

一張張的考卷…過去的經歷

雙主修的學分表…曾經的決定

餐廳的名片和menu…快樂相聚的回憶

收拾著這些東西…點點滴滴都是成長

原來曾經走過的路這麼的長原來留下的足跡這麼深

原來離開的感覺是有如那蜂蜜檸檬酸酸甜甜的

此時此刻才發現

雖然不喜歡那台南的太陽…但卻喜歡著那清澈的藍天

不習慣那甜甜口味的食物…卻習慣著這裡親切的人事

不喜歡孤獨寂寞的感覺…卻愛上這樣的自由

眞的是很矛盾…但卻已經說再見了

那天坐高鐵的接駁車上

坐我前面位子的人…很湊巧的是一個大一的學弟

30多分鐘車程我們聊的很開心

但這見面卻也是分離

我們在台南這塊異鄉的土地遇見

都前往著台北這目的地

看著他愉快談著台南的生活

我知道此趟的旅程他會再踏上台南這塊土地

揮灑著屬於他的色彩在台南這塊畫布上盡情留下生活和足跡

而我卻是只能將這些收成回憶記錄在腦海收藏在心中

離開和成長,憂傷和喜悅…都是那樣強烈的對比

眞的離開了~原來不捨的情緒是那樣淡淡的環繞著我

藍天、太陽、緩慢的生活步調…..掰掰了

很開心來到這裡,在這裡遇見這麼多人事物豐富我的生活

我想在每一個時間來到這塊土地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而此時此刻就是屬於這個年紀的青春

以後就算再來…也是不一樣的感覺了

但不管如何…終究還是要說再見還是要離開

不過我想再見是為了讓我更成長

所以感傷就留在這吧~帶著愉快的回憶和心情繼續踏上前方的路

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